欢迎来到海安市墩头镇吉庆初级中学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责任督学>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吉庆初中关于2023四星级高中推荐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18:53: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指导思想:

根据海教基(2023)《关于做好2023年海安市普通高中“推荐生”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稳妥地做好我校2023年“推荐生”的综合考核,充分体现考核过程规范、有序,考核结果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推荐工作顺利、圆满。

二、组织领导:(学校推荐委员会)

 长:王忠根(校长)

副组长:陈国春(教导主任)  姜玉军(初三年级组长、政教主任)  

 员: 陶卫东(教导副主任)   孔明军(工会主席、纪检、行风监督员)

江晓峰(九1任课老师代表)   毛忠萍(九2任课老师代表)

邓丙和(教师代表)      于忠军(初一、二年级家长代表)

 君(人大代表)   杨忠国(政协代表)

三、推荐工作程序

1、学习相关文件及省海中、曲中、实中、立中等四所“四星级高中推荐生”综合考核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和要求;

2、整合学生初中三年学习成绩(初一、初二年级学年末全海安市统测成绩各占10%,初一年级计算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初二年级计算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门;初三第一学期期末全市统测成绩占40%,第二学期全市模拟考试成绩占40%,初三年级计算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及历史七门)得各人的综合成绩,并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如果综合成绩相同,则按初三模拟考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如果再相同,则按初三模拟考试中的语数外三门之和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3、申请要求、指标确定及申请方式:

1】 “推荐生”必备条件

省海中“推荐生”的必备条件是:

1)综合素质评定结果①②须达合格,③④⑤⑥中至少有三项达A级,其余一项达B级。

2)地理、生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为22.5分以上(含22.5分)

3)属推荐学校的在籍在读学生,且在推荐学校就读时间不得少于两年,其中初三学年段必须在读。

曲塘中学、实验中学、立发中学“推荐生”的必备条件是:

1)综合素质评定结果①②须达合格,③④⑤⑥中至少有二项达A级,其余二项达B级。

2)地理、生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为22.5分以上(含22.5分)。

3)属推荐学校的在籍在读学生,且在推荐学校就读时间不得少于两年,其中初三学年段必须在读。

2】名额的分解及推荐生确定的方式

省海中4人;曲中4人;实中3人;立中3人。(此人数为市教体局分配我校的各高中推荐生额子数,合计14人)

根据我校的推荐名额,结合初三全体学生的初中三年学习成绩(即综合成绩),验核初二年级生物、地理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和学生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定等级,最终确定2023年“四星级普通高中推荐生”入围名单(按照分配计划总数的2倍入围,我校可以28名学生入围推荐,但审核后,只有15名学生参加公示)。

1)省海中的推荐生:在综评达到3A1B的入围学生中,综合成绩前8名(按分配的额子数的2倍)的学生先参加申请,综合排名前4的学生优先自主申请省海中,若有放弃的,则从第5名依次递补申请。若前8名中还不能推荐足数,则从综合排名8名往后的学生中依次递补申请(必须在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中)。放弃申请“省海中推荐生”的学生和家长必须签字“同意放弃省海中推荐生资格”。学校把最后确定的省海中4人的名单,按要求测评和公示!

2)曲中、实中、立中的推荐生:在综评达到2A2B的入围学生中,去除省海中推荐生4人,把其他入围学生的综合成绩再由高到低排序,按综合排名依次优先申请“曲中”、“实中”、“立中”。若放弃申请“推荐生”资格的学生和家长必须签字“同意放弃XX学校推荐生资格”。学校把最后确定的曲中4人、实中3人、立中3人的名单,按要求测评和公示!

4、公示:学校先将学生初中三年综合成绩、初二年级生物地理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初中三年学生综合素质评定等符合要求的15人公示(按照各高中推荐生分配计划总数的2倍确定“推荐生”候选人的“入围”人选名单)。自主申请和测评结束后,学校再按各高中“推荐生”分配的计划数,1:1分别确定四校“推荐生”的最终名单(14人),在学校公示栏及校园网公示三天。

5、公示无异议后,在规定时间内将公示的推荐生名单上报市局基教科。                                      

 

海安市墩头镇吉庆初中

2023年5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