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安市墩头镇吉庆初级中学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责任督学>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13:08: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全校师生争做新时代奋斗者,5月24日下午,海安市墩头镇吉庆初级中学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

 cde20c1620ee40d9bf537f3e9de3eb31.jpg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我是党的螺丝钉》的系列专题片。

《种地是我一辈子的事业》讲述的是江苏省劳动模范、海安市人大代表、海安俞万家庭农场主于清荣坚守国家粮食安全、村民增收致富的初心使命,努力当好乡村振兴建设的“领头雁”。于清荣,注册成立了海安第一家以粮食种植为主的家庭农场“俞万家庭农场”,并于2014年,将规模扩大到1000亩,成为海安首家规模超千亩的家庭农场。2017年,于清荣当选为海安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先后提出的“关于扶持农业保险的建议”“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建议”等涉农问题,都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倾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建设的社会责任。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确保挂钩帮扶的困难群众能够早日脱贫,于清荣摸清各户的致贫原因,采取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和助学扶贫等方式给予帮助,以实际行动投身脱贫攻坚的壮丽事业。他主动对接村里的建档立卡户,帮助他们通过土地流转、农场务工,逐步实现脱贫致富。

d19f079029b24629842a542621fa6fc2.jpg

《当好老百姓的水管家》讲述的是西场水务工作者李小军,退伍后的他,坚持一个理念,那就是只要当过兵,一辈子都是一个兵,就算退伍也是战士。因为他曾是西山军区步兵52旅的,是全国当时首个应急机动作战部队快反部队。所以,一直以来,李小军对自己的要求都比较高。他要求自己每天都必须以微笑面对每一个用户,并且在工作的过程中,创造性地摸索出了“李小军抄表法”。在兢兢业业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利用工作闲暇帮助用户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真正做到了,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李小军的身影,是名副其实的老百姓的水管家。

 c251d3c4ee5144b1a9468724dc36dd95.jpg

《鹰球集团的掌门人》讲述的是江苏鹰球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全国粉末冶金行业资深专家,曾获江苏省劳动模范、巾帼创业排头兵等称号的申承秀。她带领鹰球集团承担了江苏省重点研发项目“轨道车辆用粉末冶金零件”,项目的实施将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满足市场需求,将成为企业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她相信,企业发展,唯创新不破。前几年面临疫情全球经济下行,不少制造业企业陷入困顿,但鹰球没受到太大影响。鹰球集团在坚持自主研发的同时,不断加大产学研合作,先后与中南大学、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合作,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十多项。50出头的申承秀,创新劲头不减。

af25380d1671474e9c9602c997b6167b.jpg 

看完视频,学校工会主席孔明军代表学校向所有参与观看视频的同学提出了希望。他鼓励所有的学生都要向劳模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坚定、踏实、严谨、专注的工匠精神,学习他们反复琢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勇立潮头、大胆尝试的创新精神,并且以此活动为契机,坚守自己的理想,谱写人生的完美篇章。

612fd2a88de0481da08ff24de6eca343.jpg 

活动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向劳模学习,要树立目标、坚守初心、勇往直前,在劳模精神的指引下,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牢牢记住劳动最光荣,长大后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争做新时代的建功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